敢吱

博爱党,洁癖请取关

强强
互攻
自攻自受
相爱相杀

角色厨,没啥洁癖,超级杂食,挖坑不填
慎fo

【快新】【世纪末的魔术师AU】


我不管了,这章先这样吧。
原本是想写原著风的,但是开头三句之后我控制不了自己的麒麟臂又切换回自己的文风了,实在抱歉 @一叶应知秋日寒 小天使点的原著梗被我玩坏( ´•̥̥̥ω•̥̥̥` )不是论坛不是纯糖,这只是一个剧场版改编,可能走粮食,而且还没写完(*꒦ິ⌓꒦ີ)
后续码完我会在这里更新,大概十个小节能完结吧,姑且先打上tag好了。点梗正好碰上国庆拖更真的很抱歉啊,我会努力在这个月结束它的,请小天使务必选择原谅我(土下座)

1
似乎被击中了。
柯南冲着白色怪盗落下的方向跑去,心中升起了不安。
那个拿着枪的黑影是谁?为什么要狙击这个小偷?目的是那颗蛋吗?
柯南跑着,各种思绪在脑中纷飞,停不下来,直到一拐弯,见到了一只被射伤翅膀的白鸽、一个从高空坠下却没有太大损坏的彩蛋,还有一个因为被狙击而慌乱躲避、却不小心被猛烈的惯性带得撞到头的白色怪盗,此刻他正晕厥在一旁,不省人事。
一石…二鸟?
柯南摇摇头,把突然出现在脑子里的奇怪想法甩掉,然后向目标跑去。
他先是把鸽子抱了起来,看到还喘着气,把它塞进怀里,接着去检查了下怪盗的伤势。
……呼吸和心跳都在正常范畴,手腿也没有出现其诸如往诡异角度弯曲九十度的状况。
从那么高的空中掉下来却只是撞了头,这家伙还真是命大。
柯南给服部报了个信让他带警察过来这里,说完转身正想把蛋拿好,蓦然对上了一双失去单片眼镜遮挡的蓝色眼睛。
……醒了?
柯南身体瞬间紧绷起来,进入警戒状态,手表准备好了麻醉针、球鞋开足了马力,准备在这个小偷逃跑的那一刻对他双管齐下。
“你……”怪盗扶着额头打算站起来,才说了一个字,脖子就冷不防被扎了一针,在晕倒前挣扎着又吐出了两个字,“……是谁?”
……他问我是谁?柯南慢半拍才反应过来。
……这是,脑震荡致使的记忆混乱啊。
柯南围在他身边,又转了两圈,觉得他的脸越看越像自己的。终于,他忍不住对那张脸下狠手,使劲地拽了拽又扯了扯,直到对面脸颊都发红了……柯南倒退了两步,简直不敢相信,这个臭名昭彰的怪盗,不仅脸跟自己一样,连刚刚近距离看到的眼睛……都是自己的翻版。
……如果这样子被警察看到的话,第二天报纸的头条可能就会是“震惊!东京都著名的关东侦探竟然是那个白色怪盗……”
于是今天早上在神社求的那支签的签文就这样应验了——秘密被揭穿了!
这、这绝对不行!
一时陷入恐慌的侦探完全没有细想自己的秘密为什么从“我是工藤新一”变成了“我是怪盗基德”,直觉告诉他现在要做的事就是先把这个怪盗带离现场——总之说什么也不能被人看到这张脸出现在怪盗身上!

2
事实证明男人的直觉是最不可靠的。
要是柯南让怪盗老老实实地躺在那里被捕,警察们也不会蠢到认为他就是工藤新一——尽管他俩长得很像——用指纹的话一下子就能分辨出这其实是两个人了。
然而人非圣人、人无完人,柯南偶尔也会有范懵的一刻,这通常出现在他妈妈和小兰生气的时候。
事后柯南捋了捋自己当时的思路,大概就是:自己被人误认为怪盗→小兰知道了他是怪盗→小兰觉得他隐瞒了她骗了她→小兰很生气!
然后他就下意识范懵了。
下意识地作出了这种不理智行为。
柯南一边向警察录着“没见到基德”的假口供,一边思虑着自己从此以后是不是就成了那个怪盗的共犯了???
怀着这样沉重的心情,柯南在离开码头之时望了下被捆绑安放在码头仓库的怪盗藏身处,随后头也不回地跟着众人一起回去美术馆了。
没有人发现,在柯南一群人离开后,码头的仓库突然传出一阵悉悉索索的声音,不一会,仓库的铁门就被一只戴着白色手套的手“吱呀”一声推开。
披着白色披风的怪盗完全不复刚刚狼狈的样子,把手中的接收器上下抛着,脸上是陷入沉思的神色。
……被小侦探看到啦。
他摇摇头,神情复杂地把接收器塞进耳内,白色披风一抖,变了一身普通人的装束,缓步融入夜色中。
……糟糕的事情真是一件接一件地来啊,看来自己要更加小心点才行。

评论(4)

热度(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