敢吱

博爱党,洁癖请取关

强强
互攻
自攻自受
相爱相杀

角色厨,没啥洁癖,超级杂食,挖坑不填
慎fo
愛唄 - GReeeeN

【快新】爱呗

实在卡文卡得厉害啊,点梗换成纯糖吧…… @一叶应知秋日寒 跪下来向小天使道歉,另一篇就别等了(´°̥̥̥̥̥̥̥̥ω°̥̥̥̥̥̥̥̥`)

天王歌手快×学霸明星新



“已经到秋天了呢。”
“是啊,吃烤地瓜的时候到了。”
“快斗……”
“是!”
瑟瑟的的秋风穿过庭院的大树,卷起地上的红叶打着旋,吹进了大宅廊道内,其中一片正好落在了新一头顶。
快斗笑着伸手帮他摘下,揉了揉那被打理得很好的头发,“你答应过我的。”
“别给我爽约哦,被做成『歌坛天王世界巡演最后一站竟被特邀嘉宾放鸽子』这样的头条,即使是我也会很生气的哟。”
“哈——?”
“当然——不是气新一你啦,我是气自己不够魅力,吸引不了我的大明星来捧场。”
“……快斗,你这是在挖坑给我跳啊。我五音不全这事在圈里谁不知道啊。”新一懊恼地挥开快斗还放在他头上揉个不停的手。
“没关系,我允许你假唱。”
“我唱过的歌连一张ep都不够啊喂。”新一仿佛想起了什么,脸色相当难看,“当年录音师傅听完我唱的歌后直接跟赤井先生说出‘这音我没本事修,请另谋高就吧’这样一点也不像玩笑的玩笑来,后面这ep就真的黄了。”
快斗看着苦着张脸的新一,那委屈巴巴的表情让他觉得自己在欺负一只小动物。于是他上前一步把对方抱进怀里,“没事啦新一,因为我会教你唱的,所以没关系啦。”
“什么?你要教我?”新一诧异地抬起头,“你之前还拒绝跟我一起去卡拉ok咧?”
“嗯…新一你也就是声带有些音发不出来而已…其实你的乐感很好,甚至比我都要好。”快斗边说边掏出和随身听,插上了耳机,“我最近编了个曲,录了demo,不过词还没填完,你听听。”
他递了个耳机过去,塞进新一耳朵里,跟他一人一只并排坐在廊道上开始静静聆听。

——「呐 给最爱的你」
——请不要笑听我说
——「我爱你」什么的虽然很俗套

耳机里随着旋律响起流出一把清澈的声音,像一个人在喃喃低语着。

——可是我只想告诉你这件事
——看!你又嘲笑我是笨蛋了

听到这里新一忍不住噗嗤笑出声。他不得不感慨对方明明都已经一把年纪了,声音里居然还带着点连岁月也抹不去的少年感。

——你所选的人生会因为我而精彩吗
——虽然多么不明白

音乐来到这里,新一握住了快斗得手。握得紧紧的。快斗对他笑了,也握住他的手,跟他一起迎来这首歌的高潮。

——但是在哭泣、欢笑的日子里
——站在你的身边
——就是我生存的意义
——献给你的 这首——

“——爱之歌。”

-

——「呐 那天我们说了什么」

旋律走了一个轮回,再次到了起点。快斗可能说了什么,也可能什么都没说。那匆匆一瞥的缘分,让他们在人群中仿佛看到了自己。

——最初相逢时的冷淡
——以及之后时不时的拌嘴
——都是为了相互理解的这一刻

听到这里,他们都不约而同地想起他们初次见面的荒唐闹剧:对彼此的圈子还不熟悉的两人在粉丝和媒体的围观中都以为对方在蹭自己热度。
还因此不爽了对方好久。想想就觉得好笑。
之后他们就开始关注起对方,然后被吸引,最后在一起。

——在我们广阔的天空下
——相遇而后一直相恋下去

音乐戛然而止,快斗晃了晃拔下来的耳机,“接下来,新一,你帮我把词填上吧。”
把我们奇迹的缘分、美好的相遇、悸动的心跳和坚定的感情,全都写进歌里,再让它从我们口中唱出——
我们的爱之歌。

-

一直给你添麻烦真是对不起呢
如胶似漆的在一起
创造印刻我们二人的回忆
日渐深厚的感情
将这首笨拙的歌送给你
「就是喜欢你!」我向神起誓
从此刻起 握著你的手

只要还有声音
我就会在你的身边 唱这首爱之歌
当我老去声音嘶哑的时候
还会一直握著你的手
但还是表达不尽我的感谢

哭泣、欢笑、悲伤、喜悦
我们都一起分享渡过
经过无数个夜晚
我都为你唱这首爱之歌

评论(2)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