敢吱

博爱党,洁癖请取关

强强
互攻
自攻自受
相爱相杀

角色厨,没啥洁癖,超级杂食,挖坑不填
慎fo

【黑脑洞】新大鹿的舞台

还是决定把新大鹿的脑洞写出来。
真人不好把握,怎么写都别扭。
所以我选择曲线救国x
同人套路深,别把它当真x

举办草地音乐会也许是一时兴起的决定,但真做下来了大家都无比认真。
选歌、排舞、写台词、编节目,还有每次在练习室各种的演练,六人都是尽了心想把每一件事、每一个调、每一个动作、每一个细节都做到最好。
然而当真的走上了台,他们却觉得那些天在练习室做的练习简直是浪费时间。
舞台前面一排坐着的都是他们班的学生,经过一周的相处大家都没有了隔阂,看到这一张张熟悉的面孔,他们意识到,他们在这个舞台上要面对的并不仅仅是粉丝。
这场草地音乐会,台上的不是偶像,台下的也不是粉丝,他们,是朋友。

嗨,一群事儿逼。那么认真干什么,开心就好了!

这是一场演砸了台下的人都不会怪你的音乐会,即使怪你你也能耍赖的音乐会(´・ω・`)

首先上场的当然是最会搞气氛的大老师。歌手兼主持的大老师一上来就能用段子砸死你!一首节奏感强烈的《feel倍爽》瞬间炒热了整个舞台,大老师在台上蹦哒得欢,同学们在台下也跟着扭,五位小伙伴在下面拿着麦克风助兴,一首歌完结了,大家都还沉浸在刚刚的狂热中,这个开头算是成功了。
新大鹿组合的另一位成员小鹿在下面偷偷点了个赞,大老师对他眨眨眼。

接下来就是薛薛、Eall、魏晨、槑峰,每个人尽自己所能为大家带来欢乐,这是他们身为偶像的天职。
在最后,大老师用老干部的介绍方式把小鹿请上了台。
“大家好,我是鹿晗,今天我要唱的是大老师的《加减乘除》。”小鹿说完,就看了眼大老师。
大老师自黑王上线:“是这样的,鹿老师想蹭我人气,所以……”
“谁想蹭你人气!”“神经病啊!”下面一堆拆台的也不留情面。

其实他还可以说“鹿老师最喜欢我这歌儿,就像我喜欢《纤夫的爱》那样喜欢”。
黑出新高度。
说起来鹿老师最近还在网上下载了《纤夫的爱》的简谱。
顶着偶像的脸藏着一颗想做谐星的不羁的心啊鹿老师。

《加减乘除》的前奏一响起,就勾起了大老师的许多回忆。记忆中最后一次在台上唱这首歌时,花儿乐队还没有解散,那时候的他才二十好几,风华正茂。

这是他们乐队转型后的第一张专辑里的歌,朗朗上口的轻快旋律和歌唱情爱的简单词句,就这么直白地告诉你:无论加减乘除都一样,跟你在一起就是幸福。

大老师在小鹿背后一边挥手一边和声唱着,所有人的目光都聚集在那个年轻夺目的身影上,他看着那个背影,在热烈的氛围中,孤独感突然而至,没有缘由,无法防备。

就在他摇摇头想把这种讨厌的情绪甩掉的时候,那个背影突然转过身来,那双明亮的眼睛直直地看向了他。
仿佛课堂上开小差被老师捉到的尴尬,他听见了鹿在一字一句地对他唱着他自己的歌。

——我加你等于整片完美天空
——我减你等于随着星光漫步

他看见他走过来,突然拉起他的手。
然后他被他带到了舞台的中央。

——相乘相除,等于永恒的彩虹

“我加你等于整片完美天空,”
他们的歌声渐渐混在了一起。

“我减你等于随着星光漫步,”
他们举起了慢慢握紧的双手。

“相乘相除——”
相视一笑——

“——等于永恒的彩虹。”
——他们在一起,唱下了结尾。

end
人物大崩坏,祝各位看官愉快(´இ皿இ`)

彩蛋x
音乐会后:
“鹿老师刚刚把我拉过去真是吓了我一跳啊。”
“大老师胆子这么小。”
“是您不按剧本走。”
“您又知道我不是按剧本走?”
——鹿攻妥妥儿。

评论(7)

热度(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