敢吱

博爱党,洁癖请取关

强强
互攻
自攻自受
相爱相杀

角色厨,没啥洁癖,超级杂食,挖坑不填
慎fo

《刺客甲》是目前看着比较舒畅的一本小说,虽然作者有时候选词造句挺……奇怪的,但写的每个人物都十分立体,瑕不遮瑜,值得一读。 文里十五有个好归宿了,真希望初一和三十儿也能有人疼疼他们……十五的通透,初一的坚韧,三十的成长,这三个刺客的故事是最让我动容的,乱糟糟的也不知道说点什么好,治(zhi)愈(yu)文五星推荐!

——————

昨晚迷蒙了一晚,睡觉都不踏实,今天终于有空整理了下心情。

一开始我是通过剧透知道这本书的,虽然主角们的人设和剧设都合我口味,但是看到别人说“还有个刺客扮成太监接近太子,被太子发现后就真的成了太监”这样的剧透,把我给吓坏了。
倒不是说这是我雷点,而是我身边真的有朋友那里不能用,所以对这一类的情节我会感到极其不舒服,但无奈故事好像确实挺有趣的,我又处在书荒期,所以还是硬着头皮看了下去,却一直很害怕看到剧透中的那个刺客出现。
然而也不知道是我看岔眼还是剧透的人记错了,原本应该叫三十的人,被我记成了十三,所以在看到三十儿出现的时候心里没有那层膈应,自然而然地就喜欢上这个被主角当成弟弟般疼爱的小孩儿。(因为人家真的很可爱啊,一激动就喜欢用分筋错骨手去摇别人手臂什么的最可爱了)
于是于是,看文到中期,我最害怕的情节还是来了。但是作者文力强大,在那一段里把三十儿的血性统统表现出来了,那一刻我才真正被这个刺客圈粉了!(帅!炸!了!)

『『这两天他都没跟李赞再说一句话,认认真真的擦洗伤口,上药包扎。沉静的出奇,冷静的出奇,似乎这一次经历彻底让曾经毛毛草草的他蜕变成一个真正的刺客。』』

↑就是这段话,让我意识到了这就是这个小孩儿长大成人的那一瞬间。关于成长的话题永远都能戳中我g点。
之后虽然作者对他的描写少了,但是却不难看出三十儿的成长。在经历了几年后,他还是那个一激动就喜欢用分筋错骨手摇十五手臂的孩子,却在人前已是一位受人尊敬的御前大总管、刺客营首领了。
我真的很心疼他啊,番外写到他的时候我都有种想哭的冲动了,看来我年纪真的大了。
好希望这个作者写一本关于三十儿的刺客姊妹篇啊……(自抱自泣)

评论(3)

热度(1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